美美与共 融合发展——区屿田小学创建温州市特殊教育示范性资源教室

2023-02-21 14:58:39 | 区屿田小学 |

在“向善向上”的融和教育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区屿田小学积极开展融合教育工作,对随班就读学生高度重视,创设良好的融合环境,近日,温州市特殊教育示范性资源教室认定评估组专家一行莅临学校进行评估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221150150.png

资源教室2.jpg

专家组听取该校副校长诸月艳关于学校开展融合教育的工作汇报。四年来,学校通过筛查发现特殊学生的情况与需求,组建资源教师队伍,创建“和质”“和美”乐学园进行蒙氏与感统训练,扎实进行个案研究,将学校的“融和”理念与“融合”教育相贯穿,关注每一个特殊学生的成长。专家组通过随堂听课、台账查阅、师生座谈与问卷、资源教室查看等形式进行深入了解,并做了详细反馈。他们充分肯定学校在特殊教育的重视程度、团队合力以及特殊学生的进步,同时建议学校立足校情,优化制度建设;立足师资,提升专业发展;立足学生,发现闪光点。

本次认定工作促进学校进一步加强督导管理,关注资源教师、随班就读师生的需求,全面支持资源教室工作的有序推进,促进普特共融共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所有儿童提供公平而优质的教育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