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2023-02-20 17:59:59 | 区教育局 |

为使区2023年校外培训治理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向全社会传递从严打击违规培训的强烈信号,2月19日,区教育局联合区执法局、区市场监督局、区文旅局、街道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

1203113441.jpg

此次共检查培训机构35家,发现1家托管机构违规开展一对一培训和小班学科培训,1处机构社会老师在写字楼提供一对一、一对多学科培训,已现场责令通知学生家长接回学生,随行的部门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停办;一家培训机构以分店的名义无照无证开展钢琴培训,已现场责令停止办学;两家培训机构消防通道堵塞,已责令立即整改;部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未开设监管账户,使用非监管专户收费,区文旅局现场责令限期整改。检查中未发现“超期限”“超上限”收费的现象。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持续对校外培训机构“双减”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同时将积极会同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规范培训机构办学,开展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真正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区青少年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外培训环境。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