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寒假好时光 多彩作业促成长——区沙城一小举行寒假优秀作业展

2023-02-16 17:44:48 | 区沙城一小 |

新学期的号角声已经吹响,缤纷愉快的寒假生活画上了一个绚烂的句号。寒假虽然短暂,但区沙城一小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满年味且有意义的寒假。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重视学生减负、作业管理与教学研究,各年级立足新课标的要求,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关注学科融合,注重拓展学生思维,以特色主题为载体,精心设计了设计了充满年级特色的寒假作业,2月13日,寒假优秀作业展评活动在学校艺术楼大厅拉开帷幕。

78ce62df3dc0307a0a8dc9a11660647.jpg

ea4818bd21841e39bd9e4672a1e677e.jpg

一年级的“小兔子”们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庆祝着新年的到来,一张张喜庆的好书推荐手抄报体现着孩子们的欣喜,一张张稚嫩清秀的铅笔字是孩子们静心练字的写照。一份份凝聚着灵气与智慧的作业,记录着“小兔子”们的快乐与创新,见证着收获和进步,挖掘着多方面的才智及潜能。二年级的同学们选择自己最爱的图书,设计出一幅幅色彩鲜艳、构思独特的海报,呈现一个个色彩斑斓的阅读世界,让馥郁的书香充盈校园每一个角落,飘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田。三年级孩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制作“年货购物清单”,不仅锻炼了独立购物的能力,还将数学素养渗透到生活的实践中。寒假作业从课本走向生活,成为了孩子们多彩假期生活的展示舞台。真正实现了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在玩中学、在实践中学。

四年级融学科多样化的作业,让学生尽情发挥创造潜能。一份份工整、充满创意的作业背后不仅体现着四年级学生对知识的渴望,更是他们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的最佳印证。五年级同学的春联最为瞩目,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学生的软笔书法或工整,或娟秀,或大气,各展其才,尽显风姿。锱铢文字,承载着人们美好的期盼;铁画银钩,把对来年的祝福都融进了笔墨之中 。六年级老师们坚持学科核心素养导向,紧扣“毕业课程”的实际特点设计诗情盎然的假期作业,为自己的小学生活绘出最美的句点,成长为新时代最有活力的阳光少年。

一份份充满童趣、精彩纷呈的寒假特色作业,见证了区沙城一小学子们的多彩青春,他们在实践、体验、交流中丰富知识,增长阅历。此次活动促进了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高了学生作业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期待孩子们在新的学期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