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见长 笃行致远——2023年上半年温州市学前教育研训员工作会议在区汤西幼儿园举行

2023-02-13 10:33:33 | 区教师发展中心 |

2月10日,温州市学前教育研训员会议在龙湾区汤西幼儿园举行。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戴仙仙、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师训员胡丽丽、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国眼、龙湾区幼教教研员郑和以及温州市各县市区研训员、教研员等参加活动。

s (418).JPG

活动伊始,伴随着汤西幼儿园教师洋洋盈耳的朗诵声,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2022年下半年温州学前教研活动视频。一张张照片、一项项活动,清晰记载了温州学前教研发展的轨迹。区汤西幼儿园园长王聪聪和小班孩子们展示生动有趣的音乐活动《烤个派》。甜甜的歌声、亲切有爱的互动,感染现场的每一位老师。孩子们将新鲜烤制的水果派分享给现场老师,并邀请大家一起参加“烤派现场音乐会”。

会上,郑和做经验交流《区域推进学前融教模式与思考》,她从“解读文件清晰学前融合教育发展趋势、组建融教种子教师专业成长线、聚焦特殊生发干预策略”三个方面讲述学前教育关注、开展融合教育的重要性。瑞安市教育发展研究院陈声叠做观点报告《区域推进课改教研模式的建构》,针对当下教研现状的不足,瑞安市进行“同频·共振”教研模式新样态的大胆尝试。温州市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叶炜炜分享项目活动实施经验,温一幼聚焦幼儿探索阶段,优化变式路径,从“体验 创作 表达”三模块丰富幼儿自由探索经验,助推项目活动价值体现。戴仙仙、胡丽丽分别部署2023年上半年学前教研工作思路及师训工作,明确本学期教研、师训工作重点,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以研见长 笃行致远。本次会议圆满落幕,温州学前研训、教研幼教人凝心聚力,持续向课改深处不断探索,为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