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守护师生寒假安全

2023-01-04 17:07:05 | 区教育局 |

寒假来临,为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做到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下责任,持续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1月3日,区教育局领导带队对多所中小学开展安全检查。

区教育局及时发布各项寒假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各项校园安全措施,守牢校园安全关,切实增强校园长安全履职意识,全力保障节假日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守护学生寒假安全。

IMG_6601.JPG

本次安全检查,区教育局实地查看学校门卫值班室值班记录、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及校园出入管理登记制度执行情况。对学校假期值班及校园巡逻安排情况、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细节询问并督促落实。被检查的学校监控设施设备运行正常,能严格执行教师、保安“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做事值班护校工作。

放假安全排查不放松。区教育局在假期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学校责任意识,定岗定责,到岗到人。学校通过微信、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强化师生假期安全教育,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指导家长做好子女的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寒假。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