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双减”工作专班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排查专项督导检查

2023-01-12 16:51:37 | 民办教育科 |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市“双减”工作专班印发关于寒假期间开展校外培训排查工作的相关要求,1月9日至12日,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文旅局、区体育中心等相关部门对龙湾区域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开展寒假期间专项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112165016.jpg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培训机构是否存在隐形变异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收费、培训机构广告宣传、未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加重消费者责任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检查共出动40余人次,抽查了5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未发现有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上述违法行为。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持续对校外培训机构“双减”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同时将积极会同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真正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