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开展中药防疫香囊制作活动

2023-01-11 08:23:55 | 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 |

为了更科学、及时地抵御病毒侵害,更好地保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5日下午,龙湾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在指导中心负责人章吉崇的带领下集中中医药体验馆,开展中药防疫香囊制作活动。

ce9386100dac49e83f5d255c97d8a7e.jpg

进入体验馆,一阵浓郁的香味就扑鼻而来,现场摆满了各类药材和各色香囊。在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特聘教师、温州叶同仁执行馆长郑一春的现场指导下,老师们将石菖蒲、艾叶、藿香、丁香、苍术、山奈、白芷和紫苏等药材按一定比例称重,再研磨成粉末,搅拌均匀,最后装入布袋中,收口系绳,一个个圆鼓鼓、玲珑夺目、药香四溢的中药防疫小香囊就制作完成了。据了解,将这些香囊挂于家中、车内或戴在身边,可以有效清香、驱虫、避瘟、防病。

守护“疫”路健康,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一直在行动。章吉崇表示,手作中药防疫香囊是基于指导中心中医药文化体验特色课程而产生的特色做法,希望我们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强化群众防范意识。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