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中国少年先锋队沙城镇第一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12-09 11:16:33 | 沙城镇第一小学 |

12月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沙城镇第一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参加本届大会的有45名少先队代表,33名大队委员候选人以及上任大队委员。校长陈晓华、支部副书记陈占泽、校外志愿辅导员项之华等出席会议。 

a24a400ee0de385600e512035fc7ece.jpg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鲜红的队旗指引前进的方向,全体少先队员起立,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员们的歌声稚嫩而响亮,表达出队员们对祖国、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陈晓华致开幕词,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勉励队员们做最好的自己,既要胸怀鸿鹄之志,又能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既要能爱自己,也能爱他人,做融入集体、善于合作、胸怀家国天下的人。少先队员代表胡珂玮同学发言,她号召全体队员学习二十大精神,赓续党的基因和血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队员。

为培育和发扬广大少先队员的民主意识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反映队员心声,学校开展红领巾小提案征集活动。队员们集思广益,开动脑筋积极撰写少代会提案,队员们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为校园生活建言献策,提案涉及了少先队学习、安全、娱乐、权益保护、心理健康、少先队创新活动等多个方面。本次少代会共收集到41份提案,针对各位队员的提案,副校长严秋平就队员们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现场回复,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小主人意识和民主参与能力,鼓励大家继续做学习和生活的有心人,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建美好校园。陈晓华和陈占泽为本次的十佳提案进行颁奖。

大队辅导员陈利康做学校少先队工作报告,与队员们一起回顾学校少先队工作一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少先队工作提出全新的展望。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学校少工委,并召开第二届学校少工委会议,表决产生沙城第一小学第二届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新当选少工委主任陈占泽发表讲话,相信在新一届少工委的带领下,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将蓬勃发展。

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在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和嘹亮的退旗曲中,此次少代会圆满结束。沙城一小的少先队员们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小先锋的坚强信念。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