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龙实幼教育集团嘉华园区开展“防拐防骗 嘉园护航”活动

2022-12-08 17:01:32 | 温龙实幼教育集团嘉华园区 |

为有效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7日,温龙实幼教育集团嘉华园区开展“防拐防骗 嘉园护航”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c8ef8c7ba8c8f3f5c25d8ab99c5eab8.jpg


29ff82a68164877b572ccb7ec335e6c.jpg


蒲州派出所警官周迈作防拐骗安全教育讲座。周警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用情景模拟、防拐骗儿歌等形式介绍不法分子拐骗儿童的常用手段,通过简单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防拐骗知识和技巧,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被拐骗的危险性。

幼儿园召开演习部署会议,明确“拐骗”演习方案,商议实施“拐骗”策略。“拐骗”演习中,七名家长志愿者扮演的“骗子”各显神通,根据孩子单纯、好奇的天性,运用 “花言巧语”“甜蜜诱惑”“糖衣炮弹”等各种“骗术”,展开花式诱拐。演习结束后,老师针对演习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对孩子进行再次教育,进一步提升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孩子们通过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了解真实被拐骗的案例,在听听、看看、说说中巩固防拐防骗知识。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时刻不能放松警惕。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的防拐骗意识,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增添一份力量。温龙实幼将继续高筑幼儿安全意识的防护墙,让每一位实幼娃都能健康、快乐、平安地成长。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