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想世界 科创未来——区瑶溪三小举行第三届数科节活动

2022-12-08 16:23:33 | 区瑶溪三小 |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的数学和科学核心素养,12月7日,区瑶溪三小举行“数想世界,科创未来”第三届数科节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8162143.jpg


微信图片_2022120816221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8162228.jpg

随着无人机“数小科”驶入操场上空,瑶溪三小第三届数科节正式开幕。开幕式节目精彩纷呈。六年级学生展示“魔方还原”,表演者娴熟地翻转着魔方,用最快的手速回应着同学们的呐喊。三年级同学表演数学小短剧《狐狸的诡计》,在小猫与狐狸争小鱼的故事中了解余数的除法,悟出学好数理不吃亏的道理。小小科学家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制作了“玩具”——空气炮,展示了流体力学的简单原理。还有壮观的大象牙膏实验,从瓶口冒出来的“牙膏”一点点变胖,同学们十分惊奇,都想凑近前来看个究竟。把开幕式推向高潮的是同学们“数学帽”走秀。这可不是一顶简单的帽子,同学们运用数学知识,精心制作了造型各异的帽子,帽子上面藏着许多的数学知识,创意满满。 

下午举行的“一笔画”活动深受同学们喜欢。“一笔画”是一种有趣的益智数学小游戏,游戏玩法是一笔画完图形,中间不能重复或断掉。“一笔画”展现了数学不断求简、不断创新的思维,非常考验同学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等。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观察着图形,积极思考、讨论着怎样用一笔画出图形,当成功解锁一副图时,欢呼雀跃不已,享受挑战成功的乐趣。“一笔画”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且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同时给予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共同进步的平台。 

本次数科节活动学校还开展了24点大比拼、扫雷、数独我能行、纸飞机直线距离赛、滚纸圈竞技赛、纸塔顶球高度赛等,培养学生的数科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玩出新点子,玩出新花样,享受数学和科学带来的学习乐趣。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