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好课堂 你我共成长——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教学“亮招”活动

2022-12-07 14:31:46 | 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 |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助力教师转换视角、开拓视野,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于12月5日开展“匠心好课堂  你我共成长教学“亮招”活动。

-28367904-434615545.jpg

本次活动由王忠剑、王娟两位老师“亮招”。王忠剑分享《嵌、融、拓——单元素养作业的整合与融通》。单元作业是在“学习整理——学习诊断——学习拓展”的过程中提升学生能力。他从“嵌、融、拓”三个关键字入手,提出建议:将部分单元作业嵌入到课前预习,明确学习起点;适时切入,将部分单元作业融合到教学环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依托单元作业搭建支架,优化教学环节;利用单元作业对已有作业进行创新,迭代练习,提升语文素养;适当地拓展思维,锻炼学生的迁移能力,在运用中提升能力。他强调单元作业要做到“随堂做,当堂清”,让其真正起到提质增效的作用。
       如何在“双减”背景下做到阅读“不减”,王娟作主题讲座《“广阅读”,想说真的爱你》,分享她的阅读教学小妙招。她向大家推荐阅读书目,介绍她是如何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将节奏感的音乐和文章进行了巧妙的结合,提升学生阅读兴趣,促进学生阅读积累;如何将《典籍里的中国》节目和阅读进行融合。她紧跟学生的阅读动态,及时编写阅读单,让学生在阅读中做到有所思、有所悟。多彩活动乐童年,学生在多学科整合项目中,紧跟实事,提升阅读能力。
      学海无涯,教无止境。通过本次“亮招”活动,让教师有所思考,开辟出更多教学新思路、拓展教学视野,助力教师团队快速、专业化成长。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