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 宪法护航——区屿田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宣讲宪法

2022-12-06 17:37:42 | 区教育局 |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中,龙湾区屿田实验小学于12月6日召开宪法宣讲活动。区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社区民警暨学校法制副校长王兴貌宣讲。


7dc831f56e0b939a8839942f967f3bb.jpg

王兴貌为全校师生作了生动有力的宪法主题宣讲,普及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重要性、宪法的立法与修改程序等知识,并结合少年儿童在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人身安全等突出问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 “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内容,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坚定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的信念。宣讲活动结束,同学们唱响《宪法伴我成长》,聆听宪法雄壮的音响。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守护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让身为新时代小学生认识到国有大法,心有信念的重要性,立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树立远大理想,与法同行,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学习。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