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环保“童”行——区雍锦幼教集团举行亲子环保制作赛

2022-12-05 15:39:27 | 区教育局 |

为培养幼儿“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观念,带动家庭一起参与环保实践行动,近日,区雍锦幼教集团雍锦园区开展“变废为宝,环保‘童’行”亲子环保手工评比活动。

21.jpg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一同寻找身边的废旧物品,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通过动手做一做,使废旧物品焕然一新,变废为宝。孩子们的作品别出心裁:矿泉水瓶变成保卫祖国的战斗机;随处可见的枯枝、落叶变成优美风景画;一次性纸杯变成精美的风铃挂件;吸管瓶盖变成精美的小台灯……孩子们在奇思妙想中体验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孩子们将亲子制作的环保手工作品带到幼儿园与教师、同伴分享,并为心目中最棒的作品投票。

通过本次亲子环保手工制作赛,培养了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提高了他们的创新意识,促进了家园互动,给幼儿心中播种下环保的种子,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萌发爱护地球、爱护家园的情感。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