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展风采 金科玉律入我心——国科温州实验小学举行普法辩论赛

2022-12-05 10:58:42 | 国科温州实验小学 |

辩论技能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学问。为锻炼同学们的辩论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近日,国科温州实验小学(龙湾区第一小学)六年级同学在海纳楼报告厅举行“童说永中,明辨法理”普法辩论赛。

第二轮比赛全景.jpg

本次辩论赛分两场举行。第一轮比赛的辩题是《面对校园欺凌是否出手相助?》。正方和反方观点明晰,逻辑严密,有理有据,起到很好的开头示范作用。在驳论和自由辩论环节,各选手也都尽心尽力,大显身手,抓彼之短,补己之长,难分伯仲。第二轮比赛的辩题《学生的压岁钱父母可不可以花》。一出场,双方就针锋相对,气势不凡。正反选手柔中有刚,立意明确,论据充实,完美阐明“压岁钱父母可以花”这一论点;反方选手声音洪亮,大方自然,论证严密,无懈可击地呈现观点。三位评委老师对本次辩论进行小结给予同学们高度的赞扬和肯定。

这是六年级同学们首次参加辩论赛,他们展示了个人风采,也锻炼了团结协作的能力。尽管辩论技巧略显稚嫩,但他们的逻辑之缜密,口才之流利,视野之开阔,思维之活跃,以及意气风发的劲头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听众。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