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数学,“数”我“慧”玩——区天河一小举行数学周活动

2022-12-19 10:13:22 | 区天河一小 |

思潮涌动,嗨翻全场。区天河一小学子盼望已久的数学活动终于在12月拉开帷幕。活动激发学生学数学、爱数学、用数学的热情,让每一个学生真正走进数学。

二年级1.jpg

本届数学周以“玩转数学,‘数’我‘慧’玩”为主题,数学组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和教材内容筛选了学生喜爱的内容,采用分年级同时推进的方式进行:一年级“斗智斗勇都猴王”、二年级“魅力数独”、三四年级“巧算24点”、五年级“玩转魔方”、六年级“‘奥’游数学”。通过制定方案、组织训练、分层选拔、评比展示等流程,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主探究玩法,先由各班安排多轮展示和评比,在历时一个月的筹备训练后,评选出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数学周评比。

在校级比赛中,同学们思路敏捷,笔尖飞转,思维参与度极高。同学们在遇到难题时,能积极开动脑筋,深入思考;解开疑惑时,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每一次思维碰撞的火花,无不彰显天一少年的自信与无畏。在他们眼里,数学中的加减乘除不仅仅是四则运算符号,而是富有生命力的思维音符。在紧张而又刺激的比赛中,同学们一起感受数学的乐趣。

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本次的活动,是天河一小“温暖课堂”教学理念的延伸,天河一小的少年们通过精彩纷呈的各项数学比赛,更新了对数学的认识,提升了运用数学的能力,增强了学习数学的信心,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