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书”送希望——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与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希望小屋”筑梦活动

2022-12-16 17:50:40 | 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 |

为帮助苍南县学生开阔视野和丰富校园生活,增加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水平校区“青联希望小屋”图书藏量,12月14日,“山海协作·‘书’送希望——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为“希望小屋”筑梦活动在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平水校区举行。

3.JPG


2.jpg


12.JPG

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曾斌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两校结对协作为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两校通过开展结对、教学研讨、走访学习等多种方式,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校的学校管理、教育科研、队伍建设、育人水平、校园文化等方面水平的整体提升。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发动师生们共捐赠书籍4450册,在捐赠仪式上,队员们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籍”交到苍南少先队员们手中,苍南少先队员们则将自己精心绘制的“感谢卡”作为回礼赠送给龙湾少先队员们。队员们的爱心在传递,友谊的种子在萌芽。仪式结束后,两地的少先队员们开展“星火燎苍山”研学活动,一同寻找革命年代里点燃的星火,聆听烽火年代的红色声音,重温老一辈的艰苦岁月。

山海协作,守望踏歌。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书香搭建了两校学子间的友谊,研学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开阔眼界,两地学子将持续开展交流活动,全力助推两地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一起共赴山海之约。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