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学奥秘 筑梦科技未来——科普大篷车“开进”上江小学

2022-12-15 16:38:28 | 区上江小学 |

为弘扬科学精神,筑牢科技梦想,助力学生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于12月13日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上江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

-28367904-1889425875.jpg


-28367904-1815349509.jpg

迎着十二月的暖阳,在全校师生热忱的期盼中,被誉为“流动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带着磁力传动摆、最速降线、天鹅绒触觉、模拟灭火等近二十件展品进校了。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展台刚摆好,学生们就争先恐后地排起“长龙”,围着展台跃跃欲试。一伸手就能发声的无皮鼓,椎体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居然向上滚动,用手轻轻揉搓金属网居然产生天鹅绒般的触感……面对如此神奇的科普仪器,学生们时而相互交流着,时而瞪着眼睛阅读原理解析,时而雀跃地体验一把。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足不出户”就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和科技的魅力,引领七彩少年们热爱科学思考,热衷科学探索,敢于科技实践,筑梦科技未来。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