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教育系统开展“除险保安”校园安全隐患“回头看”专项督查活动

2022-12-15 16:16:06 | 区教育局校安科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问题整改后不反弹,迎接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巡查组检查,12月12至13日,龙湾区教育局在组织校园安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两组人员对校园进行“除险保安”校园安全隐患“回头看”专项督查。

IMG_6422.JPG



IMG_6423.JPG

校园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健康安全、财产安全,事关教育的稳定和发展,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督察组一行深入学校保安室、寝室楼、食堂、实训室、体育健材室、快递收发室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查看、询问负责人、检查消防设施、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深挖安全隐患,并举一反三,逐一细化、落实安全整改措施,齐抓共管,为龙湾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督察组要求各校要从讲政治、促稳定、保平安、创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工作机制再强化,工作谋划再深入,日常检查再严实,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围绕核心狠抓落实,严格按照龙湾区校园“除险保安”工作检查项目清单自查自纠,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