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数学同行 与快乐同步——国科温州实验小学(龙湾区第一小学)开展数学节活动

2022-12-15 15:39:59 | 国科温州实验小学 |

秋末冬初,国科温州实验小学(龙湾区第一小学)校数学节如期而至。本次数学节以“快乐数学,智慧飞扬”为主题,由一个全年段项目和6个分年段项目组成,旨在通过玩趣味游戏,学数学知识,让学生在数学中获得快乐,提升数学素养。12月12日,数学节闭幕式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21210230744.jpg

比赛中,孩子们的表现精彩纷呈。低段的孩子们任意扭转着魔尺,滑动着华容道方块,在智力与速度的游戏闯关中,感受数学的魅力;中段的孩子们在汉诺塔圆片的来回碰击,速算24的脑力风暴中,比拼智慧,比拼心态;高段的孩子们在解数独的畅快,探数学奥秘的新奇中,表达自己对于数学学习的深刻理解。全段的魔方比赛掀起数学节的高潮,缤纷色块呈现出千变万化的独特魅力。

为期近两个月的数学节在学生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数学节共327位选手参与,经过角逐,最终产生了61个一等奖,106个二等奖,150个三等奖。相信探索数学力的学科种子已深深扎根于这群行健娃的心中,带着新的思考,他们又将踏上新的学习征程。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