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校长面对面 暖心交流话成长——区沙城一小开展校长与学子对话谈心活动

2022-12-14 10:53:04 | 区教育局 |

冬日暖阳驱寒意,温和话语润心田。为进一步畅通师生与校长之间的交流渠道,搭建学生与校长互动交流的平台,关注学生心理变化、解答学生成长烦恼,12月9日中午,区沙城一小开展“校长有约”——校长与队员互动交流话成长活动。

WechatIMG1744.jpeg

本次活动,校长陈晓华与21位学生代表对话谈心。陈晓华言说了校训“适性生长”的内涵,鼓励孩子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向内生长,向外发光,挖掘潜能,掌握本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个向阳而生的新时代好少年。在和谐而融洽的氛围中,同学们围绕校园活动、学业状况、个人理想等话题畅所欲言。陈晓华认真倾听了孩子们的心声,为孩子们理解父母、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等表现点赞,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或建议一一解答,将学生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分类记录下来,并将把学生的建议落到实处。她激励孩子们将个人的学习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倾听着校长温和的话语,如沐春风。

据悉,沙城一小定期组织“校长有约”活动,学生代表与校长共进午餐,面对面交流。学生们既可以向校长寻求生活、学习上的建议与帮助,也可以提出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校长有约”有助于校长全面真实了解学生动态,有助于提升学校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各项项目的健康发展。参加此次“校长有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长对大家的困惑耐心解答,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殷切勉励,让大家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