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非遗在传承中绽放光彩——区上江小学首批加盟温州市校园非遗联盟

2022-12-13 10:06:55 | 区上江小学 |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推进“非遗进校园”活动,12月8日,温州市校园非遗联盟成立大会在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举行。区上江小学首批加盟温州市校园非遗联盟。

图片3.png

校园非遗联盟旨在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扩大文化辐射,让校园成为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重要阵地,促进非遗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立仪式上,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倪彤、温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方喜为首批校园非遗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指导联盟单位开展第一次联席会议。

本次活动中,联盟学校联合开展首届文化展演。各校纷纷摆起摊位,展示吹糖人、瓯塑、剪纸等特色非遗项目40余项。上江小学镶嵌漆画社团现场展示了蛋壳镶嵌、撒粉、彩绘等技艺,吸引了不少学生的驻足观看,也得到了嘉宾的专业认可。

十年寻根路,漫漫拾“遗”光。“非遗”是民族的根,一直深深嵌在一方水土的文明演变之中。上江小学将不忘初心,与联盟校一起肩负起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的重任,形成温州地区非遗教育的合力,进而为共同打造具有温州区域辨识度的非遗教育品牌。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