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星海小学举行第一届“入木三分”书法比赛

2022-12-12 11:17:09 | 区星海小学 |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展示学生书法才华,12月8日,区星海小学举行第一届“入木三分”书法比赛。

-28367904-2068855726.jpg

       

比赛前期,各班级组织班内书写比赛,选拔出三名选手参加“入木三分”书法比赛。本次比赛分年级进行:一年级“笔顺组”、二三年级“小池组”、四五六年级“红文组”;比赛内容为基础笔画、古诗《小池》、红色经典语句。比赛现场,各班书法“高手”汇聚一堂,稚嫩的脸庞洋溢着自信与活力。教室内笔墨之香四溢,横竖撇捺,点提钩折,一个个汉字在笔尖倾泻而出,如灵动的小音符在纸上跳跃。
       一笔一画展个人风采,一横一竖见台下功夫。半小时后,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有的小巧清秀,有的刚健有力,有的方正宽博,尽显个人风采。评委老师们对学生的作品赞不绝口,从笔力、结构、美观等综合评分,产生了星海小学第一届“书法之星”“书法能手”。
       此次现场书法比赛,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激发书写热情,更让学生感受汉字独特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