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学校大脑 技术赋能教育——金海湖小学迎接市级“智慧校园2.0”评估验收

2022-11-09 15:22:37 | 金海湖小学 |

为助推大数据平台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校园智慧化水平,11月7日,温州市“智慧校园2.0”评估专家组在组长王丁于的带领下,对金海湖小学的“智慧校园2.0”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1.png

专家们在副校长陈锋的陪同下查看了学校的新型教学空间、录播教室、智能班牌等,实地了解了金海湖小学的教育信息化资源环境建设情况及应用。

专家组听取了金海湖小学创建“智慧校园2.0”专题汇报,陈锋从新型空间、数字管理、教学应用、人工智能、数据赋能、特色应用六大方面向考评组专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智慧校园创建历程及工作成效。金海湖小学依托学校大脑开发管理平台,用信息化引领校园建设及教育教学革新。

6.jpg

专家组对金海湖小学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中的钉钉微应用、steam课程、特色项目等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精准点评。最后,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作尧在总结反馈中肯定了金海湖小学的建设成果,并结合金海湖小学实际情况提出了智慧校园后续建设的建议:要精准定位,聚焦学校特色项目,提供清晰的佐证材料;要打破壁垒,借助官方平台打造校本资源库,实现共享教学资源;要技术赋能,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用技术手段改革教学于课堂;要做好数据打通,做好网状集聚,为师生做出精准的画像。

“智慧校园2.0”是教育信息化2.0时代校园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本次评估为金海湖小学“智慧校园2.0”的深度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努力向特色化、精品化、示范化方向发展,让智慧校园的建设成果切实服务于师生,让智慧教育成为金海湖小学靓丽的名片。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