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龙湾区各学校开展科技节系列活动

2022-11-08 17:13:08 | 区教育局 |

创新开启梦想,科技引领未来。近期,龙湾区各学校积极开展系列科技节活动,培养学生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的精神,提升孩子的科学素养。

浙师附小.JPG

浙师附小温州育英学校举办第五届“多听多看多动手 科学世界任我游”科技节活动:趣味实验脱口秀、玩转铁丝陀螺、气球动力小车、七巧板个人赛团体赛、魔方还原挑战。

龙水三小.jpg

区龙水三小2022年校园科技节组织开展了气球动力小车挑战赛、七巧科技竞赛、铁丝陀螺比赛、魔方6面还原挑战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海城二小.jpg

海城二小开展人工智能进校园科普活动。AI作诗、AI下棋、AI声音鉴定、AI跑酷等各种互动游戏让孩子们感到科技的新奇。

滨海.jpg

区永中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开展首届魔方比赛。本次参赛人员由南北校区各个班级选拔产生,共139名选手参加。温州滨海学校举办魔方6面还原比赛,比赛聚集了初中各班级的魔方达人同场竞技,开展指尖竞速,体验方寸间的奇妙魔力。

海城中学.jpg

区海城中学举行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学校通过各种活动营造出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区雍锦幼教集团普西园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童真童趣的科技趣味挑战赛活动。小班段的孩子们与爸爸妈妈们集思广益,通过各式各样的环保型材料制作鸡蛋保护伞;中班段的孩子们挑战“纸牌高楼”。孩子们在观察探究中动脑思考,在动手操作中体验科学的奇妙。

科技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锻炼了学生的手眼协调能力和记忆能力,发展学生的思维,有效地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在“双减”的背景下,让学生真正得以全面发展,五育共长。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