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 畅游书海——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第十二届金秋双语阅读节闭幕

2022-11-07 17:25:32 | 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 |

11月4日,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小学部迎来了第十二届金秋双语阅读节闭幕式,师生盛装出席、集体穿越,为“中国心▪通世界”跨学科项目化学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0.JPG

这一天,中通师生一个个化身书中人物,为大家推荐主题好书,整个校园变身为“活的图书馆”,操场变成了五彩的童话城堡。在欣赏完闭幕式精彩的节目过后,本学期表现突出的“书香家庭”“书香班级”及“读书达人”们也纷纷上台接受表彰。校长化身孟母致闭幕词,宣布孩子们期盼已久的跳蚤书市暨项目化成果展正式开始了。

此次的双语阅读节期间,各年段开展了丰富的跨学科项目化学习活动,他们将学习成果呈现在童话日中:十二生肖馆、二十四节气馆、中国神话故事馆、中国民间故事馆以及中通成长馆。五大场馆个个都精彩,场场嘉年华。一、二年级的十二生肖馆陈列着同学们自主创作生肖钟表、名片卡、书签,把生肖成语故事搬上了舞台;三年级的二十四节气体验馆内不仅有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思维导图、儿童诗、书签、团扇等,更能现场体验节气习俗,识五谷、插麦穗、竖蛋;四年级的中国神话故事馆里上演着改编的神话故事皮影戏,赚足了眼球;五年级的民间故事馆结合晒秋画面,让到馆师生入情入景,多感官体悟民间故事;六年级的中通成长馆里满满的都是时间的印记,小作家们将自己的故事和经历写在了中通校园导览图上,满满的中通回忆给学弟学妹带来了满满的感动。 

40.JPG

书市里各个摊位前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看书、挑书、买书的人忙得不亦乐乎。各个班级摊位上的书也是五花八门,种类繁多,有低年级孩子喜欢的绘本故事、童话读物,也有高年级孩子喜爱的百科全书,各种名著。各班摊位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砸金蛋的、有购书抽奖的、有不停吆喝叫卖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买一送一哟!”叫喊声,买书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一部分同学把自己的书籍捐赠给泰顺镇山区学校,奉献一份爱心,书香,人美,情更浓。

47-1.jpg

除了淘书、捐书,今年,政教处还在音乐小广场开设了中通成长集市,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以物换物”的舞台,现场出价、竞价声不断,好不热闹。 

第十二届金秋双语阅读节暨“中国心•通世界”跨学科项目化学习活动成果展在一声声叫卖声中进入了尾声。阅读成为每一位中通师生的习惯,校园处处飘逸着书香,好书伴中通人同行。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