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先贤遗风 守师者正气——区沙城三小清廉教育走进张璁纪念馆

2022-11-07 17:11:42 | 区沙城三小 |

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下午,区沙城三小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赴龙湾清廉教育基地——张璁纪念馆,开展清廉教育参观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3182129.jpg

在张璁纪念馆,党员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观看纪念馆的各种实物和数字化的展览,从名人的生平事迹、政治主张、教育思想、历史事件等多角度了解这位“中兴贤相”张璁传奇的一生。参观过程中,龙湾区文广旅体局陈贤宝着重讲述了张璁“奉公廉洁、反腐倡廉”的事迹。出身布衣的张璁,对民间疾苦却洞若观火,深知老百姓痛恨官场腐败,他的政治改革,坚持以澄清吏治、严禁贪污、减轻人民负担为出发点;他奉公廉洁,严于律己,居朝十载,不进一内臣,不容一私谒,不滥荫一子侄。由于张璁一生做事刚毅果敢,不畏权势,廉洁自敛,深得后人好评。“孚敬刚明果敢,不避嫌怨。”“持身特廉,痛恶赃吏,一时苞苴路绝。”纪念馆的一面墙上都是后来人对他的评价。

这次的参观和学习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温州历史文化底蕴厚重,为生长在龙湾土地而自豪。张璁的一生留给大家的是一大笔精神财富,对党员同志树立廉洁意识、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有很大的引导意义。老师们从先贤遗风中汲取浩然正气,见贤思齐,守住教育初心,发扬清廉作风,更好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