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筑梦起航——记区2022级中小学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2022-11-07 11:08:35 | 区教师发展中心 |

秋雨如诗,光阴微澜。为加快区新教师角色转变,提高新教师的岗位适应能力,11月6日下午,龙湾区2022级中小学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暨试用期第一次培训活动于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龙祥校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107091935.jpg

开班仪式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新教师吴晓晓的带领下,全体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新教师代表洪文靓分享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感想:让感恩延续热爱,让关爱点亮教育,让勤奋推动进步,在龙湾这片教育沃土上共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李新顺详细解读《新教师试用期培训方案》,明晰培训原因,指出“坚定职业信念,适应教师岗位要求,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培训目标,强调新教师试用期培训考核标准,为新教师专业发展指引方向。他勉励全体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以感恩之心做教育。曾国眼宣读新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和指导师任命文件,强调要充分发挥区域内优秀骨干教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陈良强调,全体新教师要保质保量完成教育培训工作,尽快适应新环境,关注自身发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志存高远、勤学笃行。

张纯恩作专题讲座《关于高质量推进“未来教育”的路径思考》。他结合温州市“未来教育”体系,对“未来教育”的提出、实践、制约问题、路径选择等进阐释,介绍了龙湾“未来教育六大行动”模式和龙湾教育未来蓝图,并对新教师提出五大期望。随后,各班主任带领新教师们进行分班交流,就本次活动进行关键词分享。新教师们在聆听中发现问题,在交流中解决问题。此次交流为初涉教坛的教师们心中点起了一盏明灯,勉励着新教师们坚定初心,不断求索前行。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纯恩,局党委委员陈良出席活动。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国眼、副主任李新顺、各学科研训员及2022级中小学新教师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