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凝师心 撇捺展师魂——区沙城一小开展粉笔字书写培训活动

2022-11-07 10:03:58 | 区沙城一小 |

一手漂亮的粉笔字,是每个教师都应具备的一项重要基本功,教师的一笔一画都对学生起着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夯实教师基本功,弘扬汉字书法艺术,营造写好规范字的浓厚氛围,11月2日下午,区沙城一小语文教研组开展了粉笔字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书协会员、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温州市书协监事王学元进行粉笔字书写指导。培训中,王学元介绍了写好粉笔字的基本常识,从最基本的笔画入手,深入浅出地演示了汉字最基本的横、竖、撇、捺、点、提、折、钩这八种笔画的起笔、运笔、转笔、收笔过程。理论加上实践,示范加以指导,在近一个小时的培训中,老师们或静心聆听,或专心练习,或细心琢磨,或虚心求教,老师们沉浸在浓浓的翰墨飘香中。

7711667467218_.pic_hd.jpg

执笔在手,教师书写的是中国文化;粉尘滑落,教师留下的是教学智慧。粉笔凝师心,撇捺展师魂,老师们努力练就一手漂亮、规范的粉笔字,做一名有魅力的教师。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