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上江小学举行“书写心声 赞颂‘浙’里”活动

2022-11-07 09:27:27 | 区上江小学 |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学生的语言建构和运用能力,近日,区上江小学开展“书写心声 赞颂‘浙’里”主题活动。

文采飞扬,笔墨生香。在3至6年级现场作文大赛上,选手们的作文立意深远,行云流水:有的以“钥匙”为题,展开丰富的联想,耐人寻味;有的以“花苗”为创作源泉,联系生活实际,令人深思。一丝不苟是选手们最美姿态,奋笔疾书是小文学家真实写照。活动最终评选出了26篇优秀习作。

微信图片_20221101125501.jpg       

舌灿莲花,赞颂家乡。“我的家乡在‘浙’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演绎主题,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故乡的故事:有的描绘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的赞美家乡壮丽秀美的山河,有的致敬家乡英雄辈出的人物……言语中无不饱含着对家乡的赤诚热爱和身为一名“浙”里人的骄傲与自豪。赛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孩子们的精彩演讲。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强化了在具体情境中的语言运用能力和思维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