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飞扬 “方”释智慧——记区第二十七届青少年科技节“魔方六面还原挑战赛”

2022-11-03 18:21:36 | 区教育局学生科 |

10月28日,龙湾区第二十七届青少年科技节“魔方六面还原挑战赛”在状元中学顺利举行。来自龙湾区各中小学的63支队伍参与了此次赛事。

_MG_2161_20221028_203837.JPG

魔方还原的过程是集观测、动作、思维于一体,在快速还原的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手部运动的协调及思维的高速运转,魔方还原蕴含着大智慧。本次比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两场进行,选手们以10人为一组,轮流上台竞技。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选手们掀开魔方盖,观察15秒之后,双手离开计时器,开始比赛。选手们以智慧加速和时间赛跑,只见魔方在他们的指尖飞快地旋转,色块流转汇聚成一场脑力风暴,频频刷出好成绩。

_MG_2376.JPG

中学组合影.JPG

微信图片_20221103175653.jpg

“魔”力飞扬,“方”释智慧。魔方六面还原挑战赛是一场“思维的奇妙之旅”,旋出了激情,转出了精彩,既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和动脑能力,也训练了学生的记忆力、判断力及空间想象力,真是“魔”力无穷。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