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雍锦幼教集团举行幼儿生活自理闯关赛

2022-11-29 16:35:05 | 区教育局 |

幼儿期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期,为了鼓励幼儿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11月23至24日,龙湾区雍锦幼教集团雍锦园区小班段、大班段开展“巧手自理 衔接有力”幼儿自理能力PK赛。
       活动前,班级通过自主比赛,评选出10位小朋友参加年段决赛。本次比赛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来进行闯关比赛,小班进行穿鞋子、叠毛巾、勺豆豆比赛。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全力以赴,拿出了超强的本领。大班则开展扫地、叠被子、整理物品三项PK赛。他们抖动被子,熟练地平铺、翻转,小手在被子上迅速移动,动作流畅,一气合成,很快将被子叠好;清扫垃圾时的小朋友们专心致志,将掉在地上的纸片打扫干净并倒入垃圾桶中;整理柜子时,只见小朋友将凌乱的书本、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分类整理好,整整齐齐地放进自己的柜子……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老师们也禁不住为小选手们加油。小选手们充分展示了生活小达人的形象,每个孩子都是最棒的。

IMG_3422.HEIC.JPG

图片1.png

IMG_3369.HEIC.JPG

       通过此次生活自理PK赛,不仅使幼儿在生活自理能力和动手能力等方面得到了锻炼,更是增强了幼儿的自信心,让幼儿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自理的乐趣,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