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天气
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周二来袭
发布日期:2022-11-28 08:29:4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本周,市民要警惕寒潮影响。这股寒潮对我市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降温、大风和降水上。

11月26日下午,寒潮已正式入侵新疆地区,给当地带来了近20℃的大降温,部分地区还出现了34米/秒的台风级风力。接下来,冷空气将在蒙古高原建立一个“前哨基地”,开始席卷全国。中央气象台于11月27日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并启动了三级应急响应。

11月29日傍晚起,受寒潮影响,气温将急速下降,降温幅度可达15℃左右,预计11月30日、12月1日、12月2日三天的最高气温都将徘徊在10℃左右,12月3日起气温开始逐渐回升;11月29日到11月30日,我市沿海海面将有8到10级偏北大风,12月1日风力仍有7-9级;同时,本周仍多阴雨天气,其中11月29日到11月30日将有较明显阵雨。

由于前期气温显著偏高,寒潮来临前甚至会有所升温,加上此次寒潮实力强劲,配合连绵不断的冻雨,这次的降温将十分剧烈,一下子从秋季跨步进入“隆冬”,对人体心脑血管、呼吸道都造成很大威胁,市民们务必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出门要携带雨具,做好抵御寒潮的准备。(记者 徐龙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