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科温州第一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2022-11-25 16:01:26 | 区国科温州第一幼儿园 |

为了让孩子们开阔眼界,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在温暖的11月里,区国科温州第一幼儿园各班级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9045084ee93868afa9820eadb0dd1ff.jpg

为了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中二班开启“自然与你,‘布’期而遇”研学活动。亲子游戏、探布之旅、拓染花布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布的制作过程,并体验了拓染的乐趣。通过看一看,摸一摸,孩子们认识了不同种类的布,对它们的特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拿起小镰刀,戴上小草帽,做一个勤劳的割稻小农夫,收割稻谷,体验传统打谷脱粒,为稻草人做衣服……孩子们在飞扬的稻谷中感受“汗滴禾下土”劳作的辛苦。

f3642f95357c25a65e5d75c8a3adc62.jpg

小一班组织孩子们在区图书馆开展“乐读”研学活动,这是孩子们开拓眼界的愉快之旅,也是畅游书海的美好体验。活动结合幼儿园的《爸爸讲科学》特色栏目,通过爸爸们给孩子讲科学类故事,激发幼儿对科学的探索兴趣。家长们分享亲子阅读的经验:有效的亲子阅读促进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与规则意识的提升,高质量的陪伴需要家长们用心和孩子交流,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倾听孩子的想法和需求,才能够真正地做到有效陪伴,才能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给予的关爱。老师和家长们互动交流,为家长提供更有效的方法与建议。

861185cafece09fbf207c73302ba34f.jpg

幼儿期是人的社会性发展关键期,他们对生命、对自然、对周围的一切都有着浓厚兴趣。为了让孩子们开拓幼儿视野,体验社会、感受生命与艺术的奥秘,小二、小三和中一班的孩子们纷纷走进了温州博物馆,展开了奇幻探索之旅。孩子们在展厅看到了那些古老而又神秘的艺术品,都睁大了眼睛认真欣赏各种各样的展品,听着讲解的同时,还时不时地与身边的小伙伴小声交流自己的想法。孩子们走遍了博物馆的每一个角落,认真观赏每一个展品。不同风格的艺术品,各具特色的雕塑,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也了解到更多家乡的历史文化知识。

博物馆小三.jpg

国科一幼旁边有片花海,中三班便开展了“畅游花海”研学活动。孩子们奔跑着穿过千日红筑成的花丛隧道,用指尖轻轻触摸绽放的束束鲜花,在花海中寻找比自己高的花卉,近距离观察每一朵鲜花,认识它们的颜色、种类与外形,了解各个花卉的生长习性与功能作用,探索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完成“花海调查表”小任务。

教育来源于生活,社会实践是幼儿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探索成长的最好途径,国科温州第一幼儿园通过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增长了幼儿的社会知识,丰富了幼儿的感知体验,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等。孩子们在研学活动中收获不期而遇的美好,点点滴滴都是他们探索成长的足迹。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