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弱 有你有我——区状元中学举行“关爱折翼天使”活动

2022-11-24 17:12:19 | 区状元中学 |

残疾群体是一类特殊的群体,他们是人生海洋中坚定执着的舵手,他们是被独特月光映照过的天使,在耀眼阳光下也许不能同普通人一样,但在月光下他们就是最美好特殊的,作为生活的勇士,他们不畏肢体的残缺和智力的残疾,他们在孤独的世界里坚强独行,一路向前。十一月的美好季节里,区状元中学2020级01飞鸽班的同学们带着美好的祝福和礼物走进龙湾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启了一次与“折翼天使”们的零距离接触。

1.jpg

到达托养中心后,飞鸽班同学接到了第一项任务——剥桂圆。这桂圆是爱心人士送到托养中心给这里的残疾人的,而这份爱心今天在同学们的手中继续传递下来。托养中心的李院长问同学“剥桂圆是什么感受”有同学回答:“比较辛苦,在家里都没怎么做过,手有点痛。但是想到是为这里的同龄天使做好事,就又感觉不辛苦,反而很快乐……”
       同学们为折翼天使们带来了精彩的兴串唱节目。折翼天使们在同学们的歌声中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深深的祝福。他们也用“歌声”回馈了这份爱心,从歌声中透露出来的是他们对生命的感恩,积极向上的力量,处处鼓舞着大家。在托养中心李院长的组织下,“天使们”和飞鸽班同学们分两组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吹蜡烛比赛。游戏中双方热情高涨,他们有的是一样的生命力,一样的不服输,一样的拼劲。比赛之后,飞鸽班的同学们给每位残障人士分发了小礼物,这一趟公益之行在大家的依依惜别中落下帷幕。

在这次的公益活动中,飞鸽班同学为残障人士奉献一点爱,但与此同时,残障人士也为飞鸽班同学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课,同学们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