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候从心开始 让爱温暖你我——区雍锦幼教集团开展“世界问候日”活动

2022-11-24 14:26:05 | 区雍锦幼教集团 |

为促进孩子与他人的交往,大胆表达问候语言,11月21日至23日,区雍锦幼教集团普西园区中班段开展“问候从心开始,让爱温暖你我”为主题的世界问候日系列活动。

lADPD3zUUkGjYKLNAmzNAzw_828_620.jpg_720x720q90g.jpg

“小朋友早上好”“老师早上好”······一声声问候响彻普西园区,迎接小朋友们的礼仪小标兵早早来到幼儿园门口,问候入园的伙伴们和老师们,送上他们清晨最美好的问候。老师们抓住“世界问候日”这个教育契机,挖掘、扩展教育主题,通过故事、图片等方式向幼儿介绍“世界问候日”的由来,并和幼儿一起了解中国的传统问候和国外的问候形式。幼儿共同习礼,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向弟弟妹妹、同伴、老师问候,其乐融融、爱意满满。幼儿用画笔、橡皮泥等材料制作问候卡,把自己的问候通过绘画、手工的形式记录下来,并送给小区保安、警察叔叔、收银员阿姨等社会人群。呼吁大家用自己的方式问候身边的每一个人,将温暖带给整个世界。

IMG_2908.JPG

此次活动,从温馨的问候入手,既培养了幼儿的文明习惯,让幼儿把问候挂在嘴边,把微笑留在脸上,把温情送给身边的每个人,又培养了幼儿的文明素质和感恩之心,更进一步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共同建设和谐社会。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