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晒“腊” 风味正浓———区十六幼教育集团开展家长营养助教活动

2022-11-24 10:56:20 | 区十六幼教育集团 |

冬腊风腌,蓄以御冬。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和感受温州风俗美食——腊肉,区十六幼教育集团于11月23日开展“冬季晒‘腊’风味正浓”家长营养助教活动。

1b3a37b7404ff24a49bbd92a7707ebc.jpg

温州作为一座瓯越文化名城,依山沿海,气候温润,养成了温州人偏向浓郁的口味。晒腊肉是温州人的风俗,制作腊肉的最佳时机是立冬后到冬至前。幼儿园邀请小四班邵亦可奶奶为小朋友们讲述腊肉的制作过程。邵奶奶先将切好的肉洗一洗,再把洗好的肉放入腌制的器皿中,接着倒入酱油,加入生姜、大蒜等佐料。孩子们将肉捏、搓、揉,使每块肉更均匀地腌入调料的味道。之后,大家合力将腊肉挂好,进行晾晒。风中飘来浓浓酱油香味,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小小的体验,大大的收获。

教育源于生活,也应回归于生活。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在邵亦可奶奶的带领下一起制作了美味的腊肉。孩子们既动手又动脑,提高动手能力,感受温州风俗的魅力。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