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走进田园 劳动教育正当时——区沙城第二小学开展劳动研学活动

2022-11-23 17:35:16 | 区沙城第二小学 |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劳动教育在学校掀起了“热潮”。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劳动实践能力,推动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发展,大力推行劳动课程,近日,区沙城二小六(4)班的学生们来到沙城忠山学校种植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3.jpg

在蔬菜园,一群“小农夫”正戴着草帽,为蔬菜地施肥,红扑扑的脸蛋上挂着汗珠,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把红薯藤拨到一边,用铁锹把厚厚的泥土扒开,一边扒一边观察是否有红薯的踪迹。当红薯露出小小的脑袋时,孩子们如获至宝,激动地唤来几个伙伴,攒着头开始深入“挖掘”。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红薯被孩子们陆续挖出。“这儿有一个……”“这个巨大……”田园里,孩子们惊喜的欢呼声犹如跳跃的欢快音符。

1.jpg

黄昏时分,孩子们提着一袋袋亲手挖出的红薯,将收获的成果带进厨房,开展“薯”艺大比拼活动。孩子们运刀切片,起锅掌勺,大显身手——炸红薯丸子、红薯煎糕、拔丝红薯、芝士焗红薯……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红薯创意美食让人垂涎三尺。同学们将他们的制作过程精心绘制成“美食制作指南”,集成一本《红薯创意菜谱》。

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提升孩子们的生活能力、劳作能力与学习力,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促进两校的整体发展。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