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共享平安校园 ——区教育局举行校园安保干部专题培训活动

2022-11-22 15:05:40 | 区教育局 |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11月15日至17日,区校园安保干部专题培训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举行。

图片1.png

本次活动分7个校园安全管理主题,采取集中面授及现场经验交流的混合方式进行培训。温州市委党校任冬梅辅导学习《二十大工作报告》,浙江安防学院梁凯作消防主题培训《防范未“燃”共筑平安校园》,温州市教育局何阳作讲座《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丽水市委党校赵伟作传统文化学习《国学与人生》,市交管局三大队陈宏做讲座《防范学生交通安全隐患》,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成其解读新国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要求解读及实施》,区教育局校安科负责人王兴福进行工作布置《龙湾区“六三三”模式打造智安校园建设--新高地》。区第二实验中学、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区二幼教育集团进行校园安全管理经验现场交流。    

培训要求,各学校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主动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并层层落实到人,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要强化协同,常态化夯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数字赋能,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治理力度和闭环管理,切实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要建章立制,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工作,加强对影响学校安全的各类风险的预测、防范,找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强执行补短板,打造智安校园建设新高地,全力助推龙湾区平安校园建设。

图片2.png

王成其强调,本次培训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口,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担当,找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高质量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活动,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筑牢区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本次培训注重内容的专业性、针对性、实践性,是一次学习、交流、提高的安全培训学习实践,帮助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管理负责人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当前校园安全形势,进一步熟悉校园安全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掌握在新时期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方法,切实提升参训学员的校园安全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