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微”见远 跃动于室——区宝龙幼儿园举行室内微运动研讨活动

2022-11-21 09:54:43 | 区宝龙幼儿园 |

适当的户外游戏活动可以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天气和气候严重影响幼儿的户外活动时间,为弥补户外活动时间的不足,达到幼儿在一日生活中体格的锻炼要求,11月15日区宝龙幼儿园开展室内微运动观摩研讨活动。

幼儿运动掠影(2).jpg

孩子在户外活动中会潜移默化地学习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户外活动不仅能增强幼儿体质,而且能增强孩子自信心,培养孩子坚强勇敢的生活态度。区宝龙幼儿园针对“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间进行路线规划""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选择玩具和材料”等问题,充分发挥老师们的智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动作发展规律,绘制出各班的室内微运动路线图。各班创设了童趣、丰富的室内运动环境,开展钻、爬、走、跑、跳等不同形式的运动项目,让室内微运动充满无限可能,孩子们在其中锻炼了身体的协调能力。为保证微运动的合理开展,活动结束后,全体教师再次针对微运动的安全性、动作的难易度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对各自设计的“室内微运动方案”进行重新规划。

在室内微运动游戏的观摩与优化过程中,老师们在不断地调整室内微运动,努力做到“四化”:让有限空间最大化、让运动材料多样化、让活动环节趣味化、让动作发展全面化,让孩子们在运动汇总全面发展,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