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重实效 作业展风采—— 浙师大附小上江分校举办期中优秀作业展

2022-11-21 09:06:52 | 区上江小学 |

为深化“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实,提升教学常规的强化管理,建构高质量的作业体系,促进学生素养全面发展,近日,上江小学举办“晒最美作业 展学子风采”期中优秀作业展。

微信图片_20221115152820.jpg

各科教师根据学段特点以及学科特色,将素养作业设计融入学科教学,充分展示作业设计的多元性、书写的规范性、评价的有效性。本次活动中,展出减负提质的学科作业和风采无限的特色作业,为师生搭建互学共进的学习平台。语文将阅读与绘画相结合,识字报、硬笔书法、阅读卡、作文秀等作业展现了学生创新实践的能力;数学将数字与图形相契合,数字小报、思维导图等作业增强了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学将探究与研发相融合,科学记录本、思维导图、地球模型、简易圭表等作业提升了学生实践和运用科学技术的能力;英语将单词与设计相综合,字母造型、英语小报等作业体现学生惊人的创作力。魔力无方、快乐衍纸、缤纷剪纸、童趣黏土等十大社团纷纷展出了令人赞叹的特色作业。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优秀的作业展示,是一个美好的开端,它展现了七彩教师“减负不减质”的作业设计和科学有效的评价方式,展现了七彩学子“越努力,越幸运”“越自律,越成功”的成长状态。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