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沙城一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2-11-15 10:55:30 | 区沙城一小 |

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毒、识毒、拒毒能力,11月10日下午,区沙城一小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aea7153b3a5a2d8d345912fb35291c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沙城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来学校做专题讲座。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实讲述了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及吸毒带来的各项疾病,介绍了当前禁毒的形势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不抽烟,不吸毒,追求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禁毒的宣传活动中,从思想和行为上,坚决抵制毒品的腐蚀。

据悉,沙城一小一直重视禁毒宣传教育,除了专题讲座外,学校还采用黑板报、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组织高年级学生参加“青骄第二课堂”禁毒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学生禁毒意识,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次禁毒系列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打了禁毒“预防针”,增强了同学们抵御社会丑恶现象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了未成年人辨别毒品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献一份力。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