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科考队带你探究古法制盐

2022-11-14 18:15:21 | 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 |

11月12日,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三年级科考队成员在科学老师李柏炜的带领下,来到乐清山马村,一起探究古法制盐的奥秘。

1.jpg


14.jpg

纯净透明的盐在阳光下银光闪闪,队员们在铺着浅水的盐田中,学习古人的智慧,正细细收集结晶池里闪闪发亮的盐。科考队的成员们跟着李老师边走边学,一步步探究古法制盐各环节中的奥秘。他们细细观察研究盐田的结构特点、结晶池里盐的特点,探索有利于水分蒸发的各项因素。 这是他们在学过科学课《水》单元的基础上,做更进一步的拓展研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科考学习的同时,还参与了扫盐流程。在劳动的过程中,他们了解到40多年前,山马村里家家户户几乎都是靠晒盐谋生。

此次科考之旅,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古法制盐的奥秘,也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收获满满。从课堂里走到课堂外,双减背景下的“科学课堂”突破了空间的限制,让学生在大自然中学习,深切体会实践研究的意义。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