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提升 且思且行有方向——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22-11-10 15:35:30 | 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 |

秋冬气始交,万物良冬藏。为进一步开阔教师课堂教学视野,提升课堂教学水平,11月7日,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特邀瑞安市教育发展研究院研训员章春连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BE9CFFED-EFDB-47DC-9129-2DEC1B24439A.jpeg

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户外拓展教练金崇昊作题为“蒙眼足球”的现场试课。金崇昊通过热身活动、抽签分组、蒙眼摸球、蒙眼足球,展现了基地教师过硬的基本素养和技能。章春连从目标意识、语言导向、情景创设和及时评价等方面出发对本次试课作深入点评和指导,并作题为“实践基地综合实践活动课堂教学的思考”的讲座,从综合实践现状、价值和意义入手,通过综合实践的四大基本属性、四大具体目标和四大活动方式,结合课例详谈如何构建“以生为本”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堂,为老师们打开了一扇窗,拓宽了视野。

近年来,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为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高素质教师队伍,以“主教+助教”“名师+教师”“师傅+徒弟”等多种形式,通过“无围墙”教研活动多途径、多举措促进教师发展。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思考仍在继续,相信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在专家的引领下将得到更快的进步与发展。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