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甜蜜诱惑 守护幼儿成长——区五幼教育集团举行防拐防骗演练活动

2022-11-01 16:57:03 | 区五幼教育集团 |

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幼儿被拐骗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10月28日上午,区五幼教育集团龙府园区开展“拒绝甜蜜诱惑,守护幼儿成长”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917481712.jpg

为确保此次演练安全、顺利进行,老师提前邀请家长来扮演“骗子”。“骗子们”精心准备了拐骗道具,并预设了骗局。早上十点整,“骗子们”纷纷进入孩子们所在的班级。“骗子们”在寻找自己的目标,他们利用孩子单纯、好奇心强的天性展开“诱拐”,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的,糖果、礼物、玩具等各种物品都成了诱饵。在“骗子们”的花言巧语以及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引诱下,许多萌娃没有经受住诱惑,主动跟着陌生人离开,“骗子们”成功地骗走了大部分幼儿,只有小部分安全意识超强的幼儿坚决不跟陌生人走。孩子们被骗到幼儿园门口时,保安叔叔见状上前拦住孩子,孩子们渐渐意识到自己被陌生人骗了,立刻停住了脚步,不再跟“骗子们”走了。

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及时对“被拐”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利用视频及现场拍摄的照片教育孩子不轻信陌生人,不接受陌生人的玩具、礼物、食物等,发现被骗要想办法求救。同时,老师们也在班级群内反馈了本次演练的结果,将被“骗”孩子的情况反馈给家长,让家长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牢记防拐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警钟需长鸣,区五幼教育集团将继续携手家庭、社会,共同为孩子们构筑起“爱”的安全屏障,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