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天气
昨日温州官宣入夏
发布日期:2021-05-10 08:39:13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过去的一周,我们迎来了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在气象意义上,立夏之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则为正式入夏。根据气象台消息,昨天(5月9日),温州正式进入了夏季。据了解,温州往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5日,今年的夏天,来得更加迫切。

过去的一周,温州的天气晴雨交加,高温已经初现端倪,最高气温冲破了30℃,但温差较大,最低气温也低至14.6℃,波动起伏的气温给人在挑选衣物时平添了一丝烦恼。

“疾雷欲破岳,疾风欲翻海。”入夏之后,天气也将进入夏季模式,强对流和高温天气将开始增多。本周将会是一个略感闷热、潮湿的一周。在天气方面,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降水时段将主要集中在5月12日下午至13日,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局地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及时在室内躲避,切勿以身试“雷”;气温方面,最高气温将徘徊在31℃,出门在外要注意补水防晒。见习记者 徐龙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