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天气
本周多云为主 气温舒适
发布日期:2021-10-25 12:29:09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3日,我们迎来了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相信很多人看到这里已经发出了疑问:“明明秋天还没怎么经历到,怎么一下子就最后一个节气了?”大家大可放心,经历过上周的“试用版冬天”之后,本周秋天将伴随着阵阵桂花香,给我们带来一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上一周,受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急转直下,过程降温幅度达7℃-9℃,日最低气温出现在21日早晨,为12.6℃,天气以阴雨天气为主。

本周气温将有所转暖,最高气温在23℃左右,天气也将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  

虽然天气逐渐转暖,但早晚气温还是偏低,而且受南海热带气旋的影响,这种温差较大的情况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今年“春捂秋冻”已经不适用了,该多穿的时候还是得果断多穿;同时热带气旋还不断引入干冷的东北风,短暂的湿冷天气也很快被击退,干燥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主要感受,要注意防范可能引起的人体疾病。  

今年的十月,就像是过山车一样,在极热和极冷两端迅速游走,不给人一点喘息的机会。10月22日,国家气候中心宣布,预计今年冬季即将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将给我国今年冬季气候变化带来更复杂的变量,意味着接下来我们可能将迎来更多的极端气候,大家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记者 徐龙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