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天气
本月第二轮冷空气周六起影响我市
发布日期:2021-10-15 08:56:5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体:[ ]

14日是九九重阳节,可昨天的天气却不适合户外活动,当天上午我市依旧雨水不断。因为雨水,14日市气象台接连发了三次暴雨警报。截至14日12时15分,市区已解除暴雨警报,上午10时市防指也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IV级。

受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影响,我市这几天暴雨不断,14日上午仅仅半天,市气象台就连发三个暴雨警报。14日早上5时27分,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橙色;但雨越下越大,27分钟后,市气象台又拉响了级别最高的暴雨红色预警;三个小时后,暴雨有所缓和,市气象台又将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暴雨黄色预警;直到中午12时15分才解除了市区暴雨黄色预警。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截至14日18时,我市还有四个县仍发布暴雨警报,其中苍南、平阳两地仍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泰顺仍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文成仍是暴雨蓝色预警。

14日中午过后,天气逐渐好转,不过局部依旧有阵雨。暴雨歇了、冷空气也退去了,我市15日的天气将恢复到“正常”状况,即“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的天气,气温在23-28℃。但是随着本月第二轮冷空气的到来,天气又将会是另一番景象。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末的降温动真格了,本周日最低气温预计只有15℃,最高气温20℃左右,比起15日的气温,真是差一件外套的距离。随着明显降温,秋天也已近在咫尺,至于哪天入秋,还是静等官宣吧。记者 董吉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