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天气
台风“黑格比”预计今夜袭击我市
发布日期:2020-08-03 07:53:59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正面袭击、近海生成、风雨潮三碰头、强度不强四大典型特征描绘出台风“黑格比”的个性。昨天(8月2日)下午,市气象台举行台风“黑格比”新闻发布会,介绍台风概况、特点及台风对我市的风雨影响。

市气象台台长王海东提醒,虽然这次台风强度不强,但台风和副高相互作用形成的急流,在结合地理因素时易引发局地大暴雨,同时8月4日恰逢天文大潮,务必要谨防内陆山区暴雨次生灾害,以及大潮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昨天20时中心位于距离苍南县东南方向约5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50~230公里。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今天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据王海东介绍,登陆地在闽北地区如宁德、福鼎一带至温州范围内的台风,其影响均视为正面袭击。虽然这次台风强度不大,没有明显的台风眼,结构发展也不够完整,但它与副高相互作用,登陆时间又恰逢天文大潮期间,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同时,“黑格比”为近海生成台风,留给各地防御的时间十分有限。与历史台风比较,此次台风“黑格比”与2003年的11号台风“环高”十分相似。(记者 陈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