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天气
台风“黑格比”预计3日开始影响我市
发布日期:2020-08-02 08:24:27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陈蜜 字体:[ ]

7月“无台”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唯一”。8月刚开始,西北太平洋就接连形成2个台风。昨晚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快讯:在台湾以东洋面生成的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据气象部门最新数据分析,预计从下周一开始“黑格比”将影响我市。

据了解,昨晚8点,“黑格比”中心位于苍南东南方约95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

受其影响,8月3日白天我市沿海海面东北风 6 级阵风 7-8 级逐渐增强到8-9级阵风10 级,8月3日夜里到4日白天转偏南风 9-11 级。雨水方面,8月3日夜里到4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正值开渔期,市气象部门提醒海上作业和出海船舶加强防范,并及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适时做好防御工作。

昨天下午2点,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并于下午3点钟前后掠过海南省三亚市南部海面,下午5点其中心已移入北部湾海面。预计,“森拉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明天下午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15-18米/秒,7-8级,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